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学习

启功先生为《陕西广播电视报》题写的报头

0 2023-08-19 12:58:34

摘要:  启功先生是当代著名的书法家、鉴定家、教育家及红学家,最突出的是他的书法作品,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启功在世的时候,曾为很多场馆、机构题写过牌匾,也有一些报纸的报头邀请启功先

启功先生是当代著名的书法家、鉴定家、教育家及红学家,最突出的是他的书法作品,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启功在世的时候,曾为很多场馆、机构题写过牌匾,也有一些报纸的报头邀请启功先生题写,在当时属于“网红级”书法大咖。

下面,大家请看启功先生为《陕西广播电视报》题写的报头,有没有觉得哪个字不对?

 

创刊于1955年的《陕西广播电视报》,是我国比较早的报纸之一,在电视报类别中具有标志性历史意义。在十年文化运动期间曾一度停刊,直到1979年复刊。复刊后所采用的报头就是启功先生题写。

 

启功先生

启功先生的书法,书写简便易读,而且很有雅致的气息,作为报纸题字来说相当耐看。可是后来报社却“抛弃”了启功先生的题字,改为用电脑印刷体替代,还是比较严肃的粗黑体,见下图: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