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书法 > 当代名家

张志—“正山堂杯”全国第二届茶文化楹联书法展

0 2021-05-11 11:18:24

摘要:  张志,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厦门一弘书社社长。学书初始任笔为体,自2008年始,临习诸家法帖。钟情旭、素、黄三家擅长大草,“正山堂杯”全国第二届茶文化楹联书法展佳作奖得主。

张志,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厦门一弘书社社长。学书初始任笔为体,自2008年始,临习诸家法帖。钟情旭、素、黄三家擅长大草,“正山堂杯”全国第二届茶文化楹联书法展佳作奖得主。

“正山堂杯”全国第二届茶文化楹联书法展佳作奖

中国媒企书画院联展铜奖;

中华情、中国梦书法展入展(中书协、中美协主办);

全国瘗鹤铭展入展(中书协);

全国第九届刻字展入展(中书协);

海峡两岸汉字节交流展入展(台北);
(以上为张志2016年前的部分参展及获奖情况)
 

师友寄语

书法之中以草书的难度为大,而大草又是难上加难,在我看来,敢问津大草者,不是才情过人就是胆魄过人。张志兄偏偏就是这样二者兼备的书家。
我认识张志兄是先从他的作品开始,在厦门书法界写大草的人并不多,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被他的一件作品震撼到了。打听之后才知道,张志兄不仅是资深书家而且是军人出身,难怪他的草书能写得如此雄浑大气。之后,我和张志兄成了朋友,往来频繁,对他的书法就有了更深的了解。

张志兄学书三十余载,近年来专攻草书,对张旭、怀素、黄庭坚、祝枝山、傅山等,都有涉猎,如此诸家取法,转益多师,让他汲取了丰富的艺术营养,也让他的作品愈显精彩。

草书犹如文学中的诗歌,是最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一门艺术,形式上无拘无束,自由度大,表现性强。这就要求书写者除了具备娴熟的技法之外,还要有诗人的浪漫、歌者的悠扬、舞者的奔放,惟此才能挥洒出草书的神和韵。

以上节录搜狐正山堂书画院新闻稿件,如有侵权,请联系37442552@qq.com删除。

——叶韶霖(厦门日报书画院院长)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