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书法 > 二王书法

王羲之草书《末春帖》

admin 0 2020-04-23 22:55:28

摘要:  王羲之草书《末春帖》 拓本,6行60字,章草,见于《宣和书谱》著录,书迹已不传。现存刻本见于宋拓《澄清堂帖》(邢侗旧藏)与《翰香馆法书》卷二。 从《翰香馆》本《末春帖》的面貌来看,此本字口略肥,字画较为板滞,多处运笔略显僵硬,说明并非高手所摹。

王羲之草书《末春帖》 拓本,6行60字,章草,见于《宣和书谱》著录,书迹已不传。现存刻本见于宋拓《澄清堂帖》(邢侗旧藏)与《翰香馆法书》卷二。 从《翰香馆》本《末春帖》的面貌来看,此本字口略肥,字画较为板滞,多处运笔略显僵硬,说明并非高手所摹。 此帖与《豹奴帖》为“右军章草之仅存者”。 .


【澄清堂帖】三月廿四日羲之白。末春/感情叹深。得廿一日书。知足下因哀劳也动疾。甚悬情。便极暇以复何如。想转已佳。吾胛痛多日不差,云患之。力还不具。王羲之白。


【翰香馆法书】三月廿四日羲之白。末春/感情叹深。得廿一日书。知足下因哀劳也动疾。甚悬情。便极暇以复何如。想转已佳。吾胛痛多日不差,云患之。力还不具。王羲之白。


【三版】三月廿四日羲之白。末春/感情叹深。得廿一日书。知足下因哀劳也动疾。甚悬情。便极暇以复何如。想转已佳。吾胛痛多日不差,云患之。力还不具。王羲之白。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