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书法 > 二王书法

王羲之草书《参朝帖》

admin 0 2020-04-24 09:21:22

摘要:  王羲之《参朝帖》,又名《吾怪帖》,拓本,4行38字,草书。 被米芾、黄伯思、王澍三家辨为伪帖。 山谷以为此帖与《初月帖》、《时事帖》、《前从落帖》皆语不类晋人,或是集书。 时贵人戏作,行布其间,以待后之别者耳。 此帖收刻于《大观帖》、《淳化阁帖》

王羲之《参朝帖》,又名《吾怪帖》,拓本,4行38字,草书。 被米芾、黄伯思、王澍三家辨为伪帖。 山谷以为此帖与《初月帖》、《时事帖》、《前从落帖》皆语不类晋人,或是集书。 时贵人戏作,行布其间,以待后之别者耳。 此帖收刻于《大观帖》、《淳化阁帖》。


【一版】吾怪足下参朝少晚,不审有何事,情致使如然也。王羲之再拜。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