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书法 > 明清书家

王羲之《贤内妹帖》 、《发疟帖》、《肿不差帖》、《狼毒帖》

admin 0 2020-04-26 11:32:30

摘要:  王羲之《贤内妹帖》榻本,2行17字,草书,入刻《淳化阁帖》、《澄清堂帖》、《大观帖》、《绛帖》、《宝贤堂》等。 【1】得书,知足下问,吾既不佳,贤内妹未差,延期。 王羲之《发疟帖》榻本,3行20字,草书。此帖亦收刻于《大观帖》、《绛帖》、《澄清堂帖

王羲之《贤内妹帖》榻本,2行17字,草书,入刻《淳化阁帖》、《澄清堂帖》、《大观帖》、《绛帖》、《宝贤堂》等。


【1】得书,知足下问,吾既不佳,贤内妹未差,延期。


王羲之《发疟帖》榻本,3行20字,草书。此帖亦收刻于《大观帖》、《绛帖》、《澄清堂帖》。 帖文大意为:发疟疾,连日来身陷疾患的痛苦之中,无可如何。未能晤面,忧郁不乐。类及的情形不具奉。


【1】发疟,比日疾患,欲无赖。未面邑邑,反不具,王羲之。


王羲之《肿不差帖》,榻本,2行17字,草书。入刻《淳化阁帖》、《大观帖》等。


【1】得书知问,肿不差,乏气,匆匆,面近。王羲之报。


王羲之《安西帖》拓本,3行19字,草书。此帖被辨为伪帖。入刻《淳化阁帖》、《大观帖》、《澄清堂帖》、《宝贤堂》。


【1】一昨得安西六日书,无他,无所知表,亦复常言耳。


王羲之《狼毒帖》榻本,3行20字,草书,入刻《淳化阁帖》《澄清堂帖》、《大观帖》、《绛帖》等。

起始一字“须”字,查看有几个版本释为“顷”字,从结字及文之本意上来看,“须”字则更为合适。


【始】

【1】须狼毒,市求不可得, 足下或有者分三两停,须故示。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