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书法 > 明清书家

周伦行书《苦媳妇贤舅姑》

admin 0 2020-04-26 11:33:22

摘要:  周伦(1463-1542),字伯明,号贞庵,昆山人。弘治十二年(1499)进士,授河南新安县知县。正德八年(1513),周伦任山西巡按。嘉靖初(1522)任都察院佥都御史,提督操江,提拔为兵部、工部侍郎,负责清理军职,后又升任南京刑部尚书。嘉靖三年(1524),周伦谢绝政事

周伦(1463-1542),字伯明,号贞庵,昆山人。弘治十二年(1499)进士,授河南新安县知县。正德八年(1513),周伦任山西巡按。嘉靖初(1522)任都察院佥都御史,提督操江,提拔为兵部、工部侍郎,负责清理军职,后又升任南京刑部尚书。嘉靖三年(1524),周伦谢绝政事,辞官回乡。周伦熟通医理,每每遇到疾病瘟疫,他行医救活了很多病人。回乡后十多年,周伦去世,享年八十。皇帝赐葬祭,赠太子少保衔,谥号康僖。


周伦行书苦媳妇贤舅姑诗卷,故宫博物院藏。

周伦为人坦荡端正,操守耿介,外宽内严,不以一时的得失为念。他所作的诗词清健有力,书法很好,行草有晋人之风,著作有《贞翁净稿》二十卷、《奏议》十二卷、《西台纪闻》二卷、《医略》四卷。


《苦媳妇》



《贤舅姑》


嘉靖乙未二月廿有二日,周伦伯明书。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