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书法 > 明清书家

文徵明、文嘉书法作品《七夕》图文细说

0 2023-08-23 09:01:20

摘要:    文徵明、文嘉父子二人的《七夕》书法作品欣赏 这是何等的让人舒服的书法作品啊!  文徵明行書《七夕》,来源:明文徵明疏林淺水圖卷拖尾,臺北故宮博物院藏。  釋文:七夕。

  文徵明、文嘉父子二人的《七夕》书法作品欣赏 这是何等的让人舒服的书法作品啊!

文徵明、文嘉书法作品《七夕》

  文徵明行書《七夕》,来源:明文徵明疏林淺水圖卷拖尾,臺北故宮博物院藏。

文徵明、文嘉书法作品《七夕》

文徵明、文嘉书法作品《七夕》

  釋文:七夕。似聞今夕女牛并。設果陳瓜待巧成。老我此生日抱拙。天孫何事卻多情。通宵脈脈星相望。遙漢盈盈月自明。海上仙槎今不至。憑誰西蜀問君平。

文徵明、文嘉书法作品《七夕》

  文徵明行书《七夕》,来源:文徵明行书杂诗卷,北京荣宝2021春拍。

  【七夕】家人竞说女牛并,设果陈瓜待巧成。老我此生甘抱拙,天孙何事却多情。通宵脉脉星相望,遥汉盈盈月自明。海上仙槎今不至,凭谁西蜀问君平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