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书法 > 苏黄米蔡

米芾56岁时艺术巅峰之作《舞鹤赋》

admin 0 2020-04-24 09:23:16

摘要:  《舞鹤赋》是北宋书画家米芾(1051~1107)写给皇帝赵佶的。是米芾在56岁时艺术巅峰之作,是失传于世的珍品;原藏宋皇室,后又藏于元皇宫,元文宗任命著名书画家柯九思为“奎章阁”鉴书学博士,以鉴定书画。柯评《舞鹤赋》为“空前绝后”。国內有关米芾研究的专

《舞鹤赋》是北宋书画家米芾(1051~1107)写给皇帝赵佶的。是米芾在56岁时艺术巅峰之作,是失传于世的珍品;原藏宋皇室,后又藏于元皇宫,元文宗任命著名书画家柯九思为“奎章阁”鉴书学博士,以鉴定书画。柯评《舞鹤赋》为“空前绝后”。国內有关米芾研究的专家做过调查,无任何人知道《舞鹤赋》;此次发现,是中国书法界的一件大事,将重新改写米芾的艺术史。

第一页,瞬间将你眼球锁住

如此笔墨力量,应是没几人能扛住。作为米芾在56岁时艺术巅峰之作,是失传于世的珍品。国内有关米芾研究的专家做过调查,无任何人知道《舞鹤赋》。该作品的发现,不亚于在中国挖掘出地下文物一样震惊中外。是中国书法界一件大事,将重新改写米芾艺术史!

我们继续欣赏:

这里打断下。元文宗任命著名书画家柯九思为‘奎章阁’鉴书学博士,以鉴定书画。柯九思评《舞鹤赋》为“空前绝后”,如下:

我想,这也是不少人看后对米芾的感觉。确实,空前绝后。至少对于米芾是这样的。

《舞鹤赋》文章的原作者鲍照,是五代时期文学家,他的作品激荡, 动人心弦。《舞鹤赋》是其传世佳作,是自古至今描述仙鹤的最好文章。《舞鹤赋》,该作品是米芾写给皇帝赵佶的。

诸书友请继续欣赏: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