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书法 > 苏黄米蔡

米芾行书曹子建元会诗卷(图文)

0 2023-06-17 08:37:05

摘要:    宋米芾书曹植元会诗卷(伪),29.5x242.8公分,台北故宫博物院。2323  清高宗行書引首:近得米芾此卷。雖遒勁可觀。而筆墨間微有滯氣。卷後張照跋云。微惜損數字。為後人描補

  宋米芾书曹植元会诗卷(伪),29.5x242.8公分,台北故宫博物院。2323

米芾行书曹子建元会诗卷

米芾行书曹子建元会诗卷

米芾行书曹子建元会诗卷

  清高宗行書引首:近得米芾此卷。雖遒勁可觀。而筆墨間微有滯氣。卷後張照跋云。微惜損數字。為後人描補。則照固已疑之。第為人題識。不欲顯言皆出鉤摹耳。照又云。此卷與秋夜卷相頡頏。秋夜詩卷。即照所進。久入石渠寶笈上等。今檢閱之。字較此卷大幾六七倍。結體用筆非不佳。而廓填痕跡。亦與此相倣。皆所謂雙鉤下真蹟一等者。內府復有芾書離騷冊。雖不署款。而姿態橫逸。神采奕然。洵非海嶽不能辦。其氣燄誠足懾此卷及秋夜卷也。戊戌(1778年)仲冬下澣。御識。

  清高宗行書題跋:內府有張照臨此書大幀。向命裝潢成冊。乃是卷未入石渠以前所臨。字體較此展大。其精神筆力。如墨瀋未乾者。轉覺青勝於藍。益信是卷出鈎摹之手。前識所評不虛也。甲辰(1784年)初冬。再識。

米芾行书曹子建元会诗卷

米芾行书曹子建元会诗卷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