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书家动态

“隋唐大运河文化进校园暨图书捐赠仪式”(图文)

0 2022-10-09 11:46:59

摘要:    一条大运河,文脉流古今。  讲好运河事,弘扬爱国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弘扬中华优秀传

  一条大运河,文脉流古今。

  讲好运河事,弘扬爱国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文化精髓,面向广大青少年普及隋唐大运河文化知识,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与洛阳师范学院附属高级中学于7日上午联合举办了“隋唐大运河文化进校园暨图书捐赠仪式”。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文献,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馆长白雪、副馆长汤旭,洛阳师范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校长武耀东、副校长杨丽,洛阳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研究院院长宁健、副院长聂丽等领导参加了上述活动。

  洛阳师范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校长武耀东致词

  仪式上,洛阳师范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校长武耀东致欢迎词。他号召学生们弘扬历史文化传承,铭记悠久传统和深厚底蕴背后是祖先留给我们的“辉煌”,共沐书香洛阳,共享书香未来,情景教学,增学厚识,在传承家乡历史的同时,传承运河文化,弘扬爱家乡爱祖国的精神,让这条千年文脉生生不息地流淌下去!

  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馆长白雪致词

  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馆长白雪向学校捐赠《隋唐大运河洛阳段词条释读》图书

  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馆长白雪向广大师生介绍了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的规划建设和隋唐大运河文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大了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宣传的力度。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学习、了解和传承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随后她代表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向学校捐赠了《隋唐大运河洛阳段词条释读》图书。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为研学旅行校外指导专家颁发聘书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为研学旅行校外指导专家颁发了聘书。

  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是收藏、研究、展示隋唐时期大运河相关文物文化的专题性博物馆,是传承弘扬隋唐大运河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强化隋唐大运河国家文化符号,本着让文化盛宴真正惠及人民群众、广大学生青年,发挥好文化育人、文化育才作用,博物馆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普惠、创新和互动式的研学、讲座等活动。

  让文化艺术走进校园,充分发挥大运河文化思政育人价值,将运河之“水”引入校园,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更好地了解大运河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文物保护意识,对新一代学子增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意义重大。因此,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推出“隋唐大运河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向二十大献礼。

  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副馆长汤旭作隋唐大运河文化遗产专题讲座

  图书捐赠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学校师生共同参加了由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副馆长汤旭主讲的隋唐大运河文化遗产专题讲座。

来源:文化艺术网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