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微信群里每天发“免费教书法”的小姑娘是什么来路?

admin 0 2020-04-23 22:25:09

摘要:  你是否在微信群里看到过这样的信息? 本文作者加了十多个书画群,经常会收到这样的信息,有的群甚至被这种信息干的没人说话了。 发这种消息的微信号,一般都会打造成女性号,有的以书法作品为头像,有的找个网红美女的自拍。 很多人看了“最主要是免费”几个

你是否在微信群里看到过这样的信息?


本文作者加了十多个书画群,经常会收到这样的信息,有的群甚至被这种信息干的没人说话了。


发这种消息的微信号,一般都会打造成女性号,有的以书法作品为头像,有的找个网红美女的自拍。


很多人看了“最主要是免费”几个字,哇靠,激动地不行,马上加好友进群学习。

那么,天底下真有这么便宜的事吗?

带着这个疑问,在去年春节之前,我悄悄打入了他们内部,后来由于肺炎打乱了节奏,未能全部调查清楚。

幸好在调查的过程中结识了吴同学(化名),昨天对他进行了采访,以下让我们来听听吴同学的历程:

小吴同学也是在微信群看到免费广告后加好友进群的,进群后才发现根本不是几个老师办的群,而是公司化操作,小吴进的群已经是700多号了。

群里每天下午3点都会有免费的直播,可以用班主任提供的账号免费看半个月,但直播跳跃性非常强,今天直播《曹全碑》明天可能就是《九成宫》,后天可能是瘦金体,根本学不到什么,这时候班主任就给大家介绍收费课。

小吴加群没几天,就赶上促销活动,原价5900的课程,现价只需要三千多块。小吴表示钱不够,班主任提出可以分期付款,试学5天不满意可以退款。


而且入学后还可以推荐兼职帮助还款,每个月能挣2000块钱。钱不钱的倒是无所谓,小吴同学主要是爱学习。于是通过蚂蚁花呗付了全部的学费。


付完学费之后班主任还是一如既往的推荐新课程,而且付款的课程根本学不到什么东西,而且五天的试学时间还没到,决定退学费。


发现根本退不了。百般推脱。

小吴四处投诉无果,只能硬着头皮找他们要兼职做,以求还上每个月的蚂蚁花呗。

提供的的兼职很简单,就是到各个书画群里发免费学习的广告,有人加好友进书法群后,装成小姑娘卖萌,让他帮忙把自己拉到书画群里去。

每加入一个书画群,加一个免费学习的好友能有几块钱收入。

小吴最后说:“我还是个学生,生活费有限,他们提供的兼职根本无法帮我还款。我还是个学生,还没有收入。花呗欠了两千多,爸妈还不知道,我现在很慌。”

那么,整个组织的背后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呢?这家公司叫大鹏教育(北京知金大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打开搜索引擎一看,公关做的非常好。

前面的页面一点黑料都没有。翻到20页以后,黑料才慢慢浮出水面。

篇幅有限,不一一列举,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搜索翻看。


不仅仅是书法绘画,还涵盖了UI设计,平面设计、网页设计、PS培训、广告设计等课程。


他们的生源多数为没吃过亏的大学生,不太擅长手机操作的中老年人群,通过“免费学习”这样的噱头把人拉到群里。然后一步步引导付费。

后记:列位,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只有免费的鱼塘。无论学习书法、绘画还是设计,尽量去找收费合理的老师,记住:免费的才是最贵的!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