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书法开班授徒黑幕 零基础也可当书法老师

0 2021-12-01 15:24:05

摘要:  不久前,有机构,在网上发布招生简章和广告,组织开展硬笔书法等级考试并以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名义颁发“硬笔书法培训师资格证书”及其他证书,收费从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国务院对该机构进行明查暗访,发现违规组织考试。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不久前,有机构,在网上发布招生简章和广告,组织开展硬笔书法等级考试并以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名义颁发“硬笔书法培训师资格证书”及其他证书,收费从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国务院对该机构进行明查暗访,发现违规组织考试。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督查组发现,这家机构在网上和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招考简章和广告,声称每年举办“中国书画等级测评硬笔书法培训师、美术培训师”的认证,为社会机构办学培育合格的书法教师。该机构还一再强调,写字教育与书法教学工作者具有国家级专业协会认可的从业资格证书,是其获得办学许可及写字和书法从业教师水平的证明。

该机构在一些网站上介绍“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天津办事处工委”职能,发布了将在今年10月举办培训认证的消息,并公布了报考科目及收费标准,包含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注册书法教师资格证书、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注册硬笔书法教师资格证书等,收费4000元至7000元不等,机构还宣传“全国规范汉字书写注册教师,是写字类教师从业资格证”“书法从业者具有国家认可的专业书法教师职业资格证书是成功获得办学许可证及持证上岗的唯一保障”等内容。

这些证书可以获得办学许可?

记者通过该机构在网上公布的电话联系了解情况时,一名工作人员称,只有具备教师资格才能开办培训班,许多人到他们这里办理硬笔书法培训师等资格证书,就是为了获得办学许可证,最近前来办证的人特别多。

这名工作人员强调说,要获得他们颁发的硬笔书法培训师等资格证书,需要缴纳培训费和考试费,他们会组织考前培训,并教授书法理论。

当记者表示自己没有书法基础时,该工作人员称没有书法基础,他们也能通过运作,让有意愿的人拿到这些证书。他反复强调,想要开办培训班,必须获得教育部门办学许可,拥有他们颁发的资格证书就可以获得办学许可。

督查组表示,根据2017年人社部印发的《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公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共计140项职业资格,目录之外一律不得许可和认定职业资格。此外,行业协会、学会等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可依据市场需要自行开展能力水平评价活动,但不得变相开展资格资质许可和认定。该机构声称颁发的硬笔书法培训师、美术培训师等资格,根本不在目录之内。

在督查组的督促下,天津市河西区政府组织市场监管、公安、税务、民政、教育、司法、人社等部门对该机构进行调查处置。河西区教育局查证后表示,该机构颁发的盖有“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印章的诸多资格证书,不能成为办学许可的要件,更不能作为持证上岗的资格。

罚款21万余元,没收违法所得16万元,责令停业整顿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感谢观看。更多书法内容尽在集大家书法!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