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刘晓清介绍 刘晓清书法欣赏

0 2021-12-01 15:34:56

摘要:  刘晓清,女。也许大家见多了类似这样的简历,可能会说:不就是个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嘛,有什么了不起的。一起看看她的作品及真实经历再说。以下就是本篇文章的详细介绍,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刘晓清,女,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也许大家见多了类似这样的简历,可能会说:不就是个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嘛,有什么了不起的。一起看看她的作品及真实经历再说。以下就是本篇文章的详细介绍,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1、5岁折翼的天使

1981年,刘晓清5岁,一辆拖拉机从她身上碾了过去,导致她脊髓休克,高位截瘫,胸部以下失去知觉,连常人轻易完成的翻身都无法做到。就在刘晓清对生活濒临绝望的时候,她的父母给她请来了一位书画老师,在家里教她写字。

2、学书法的代价

“执拗”是艰苦的。妈妈说:“这孩子太要强了!”妈妈每天上班前帮她调整好姿势,将笔墨纸砚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她一趴就是几个小时,肩肘累了,就低下头休息一会,下课时间是妈妈下班到家的时间,也是可以翻身变换姿势的时间。夏天,不能吹风扇不能开空调,她依然不间断她的“功课”,妈妈将卫生纸给她垫在脖子和腋下吸汗,带着满身痱子,继续练习。斗转星移,寒来暑往,刻苦的代价不仅仅是那些磨烂的衣袖,还有那严重扭曲变形的腰臀,挤压萎缩的脏器。

3、带上书法去朝圣

为了能专心练字,刘晓清常常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屋里,一练就是一整天,不让任何人打扰。到了夏天,刘晓清的身体状况不能吹空调,而且为了避免宣纸被吹起,电风扇也不能开,刘晓清每次练习都热得大汗淋漓,很多部位都起了疹子。

4、书法给了她“隐形的翅膀”

坚持需要动力。那个年代,同龄农村孩子读书最直接的动力是“跳农门”、“吃国家粮”;城里的孩子读书动力是将来有更好的工作、更高的社会地位。而不能走正规国民教育通道的晓清,动力来自什么?孩提时代,亲戚朋友一个简单的夸奖,参加书展得到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奖项,就可以让晓清在胸前那块木板上的“涂抹”动力无限。

经过了整整两年的练习,刘晓清终于可以从容流畅地写字了,之后她参加了诸城师生书画展,在那次展赛中,书法和绘画她都得了第一名,虽然现在看来这样的奖项分量不重,但在当时对刘晓清确是莫大的鼓舞,让她在之后的书法路上走得更加坚定——成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走专业书法研习之路。

5、好好活着,用书法兑现生命价值

要想成为中国书协会员,必须在书展中入选两次。晓清的两次入选间隔了七年。

6、书法,爱的回报

她把生命倾注到自己深爱的书法艺术,数十年如一日,成功后,她不忘感恩奉献社会,投身公益事业,资助白血病女孩,助力赈区发展,贴近青少年开展巡回报告,教育激励青少年加强学习、珍惜人生、感恩社会。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感谢观看。更多书法内容尽在集大家书法!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