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市场

里希特、培根领衔,伦敦十月拍卖周获18.7亿元

0 2022-10-18 13:55:31

摘要:  当弗里兹(Frieze)艺术周强势归来,艺术界齐集繁华的伦敦之际,佳士得、苏富比、富艺斯三家拍行带来了一系列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拍卖,让艺术世界陷入狂欢。弗里兹艺博会的热度也延

当弗里兹(Frieze)艺术周强势归来,艺术界齐集繁华的伦敦之际,佳士得、苏富比、富艺斯三家拍行带来了一系列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拍卖,让艺术世界陷入狂欢。弗里兹艺博会的热度也延续到拍卖周,3家拍行8场拍卖,近680件拍品,总成交逾2.3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总成交率达86.3%;诞生4件超千万英镑、33件超百万英镑成交拍品。

 

英国艺术家成绩斐然

拍卖周带来多位顶尖战后及当代艺术家的旷世巨作,尤其是英国艺术家成绩斐然。其中,弗朗西斯・培根、大卫·霍克尼、班克斯、布里奇‧莱利、达明安·赫斯特等成为瞩目亮点。其中,弗朗西斯・培根《亨莉塔・莫瑞丝肖像习作三幅》以2430万英镑(约人民币1.95亿元)的成交额,成为本次拍卖周最高成交拍品。

 

弗朗西斯・培根

《亨莉塔・莫瑞丝肖像习作三幅》

估价待询

成交价: 24,300,000 英镑

伦敦苏富比

《亨莉塔・莫瑞丝肖像习作三幅》于1963年绘制,是弗朗西斯・培根创作的最优秀、最成功的小型肖像三联画之一,曾借展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长达三十年,是广播业先驱兼前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主席威廉・S・佩利的珍藏。这是培根作品中第一幅名为莫瑞丝的肖像画,也是第二幅以14 x 12英寸的画布格式制作的三联画,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培根学者马丁·哈里森在其《莱森目录》中称赞了这幅作品,认为它是艺术家对小型肖像三联画的“完美”呈现。

 

艺术家培根

弗朗西斯・培根共有两件作品上拍,总成交31,402,250英镑(约人民币2.52亿元)。另一件培根作品,《画作 1990》创作于培根去世前一年多,是这位艺术家最后几幅伟大画作之一。画面中,人物盘腿的姿势,让人联想起这位艺术家的前情人,是艺术家最后一件以这种标志性姿态为特色的作品。这是培根对其所爱和曾经所爱的人的有力证明,也是对他的艺术的生动总结。

 

弗朗西斯・培根

《画作 1990》

估价:7,000,000 - 9,000,000 英镑

成交价: 24,300,000 英镑

佳士得伦敦

大卫·霍克尼有3件作品上拍,录得25,350,900英镑(约人民币2.1亿元)总成交额。其中,《圣马克西姆的清晨》是大卫·霍克尼早期艺术实践中一件仔细研究光线的精湛之作。该件作品创作于霍克尼与彼得·施莱辛格浪漫史的巅峰时期,艺术家以细腻的细节描绘了法国里维埃拉的壮丽日出,玻璃般的海水沐浴在新一天的耀眼光芒中,充满了希望、欢乐和浪漫。此次现身拍场,为这幅作品为30多年来首次上拍,以低估价近3倍的2089.95万英镑成交,可见霍克尼的市场号召力。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