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展会信息

展讯 |“中国书法大厦杯”第八届全国煤矿职工书法展将于明日在中国书法大厦开幕

admin 0 2020-04-24 09:52:56

摘要: 
    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

 

DSC_7640.jpg

    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中国书法大厦杯”第八届全国煤矿职工书法展将于明日上午十点在合肥中国书法大厦举行开幕仪式。

开幕时间:2018年8月23日上午十点

开幕地点:中国书法大厦三楼和鸣厅

广告.jpg

  此次展览共收到全国15个省、市(区)50个煤炭企业书法家1643件作品。经有关专家评选,评选出最佳作品30件、优秀作品50件、入展作品146件。作品真、草、隶、篆、行及篆刻、刻字,诸体皆备,风格多样。作品中灵动的笔墨、新颖的视觉效果、浓郁的生活气息……无不传递出煤矿人的书法精神,这种精神在传统与现代、生活与艺术、形式与内涵中相互叠印,展现出当代煤矿书法家们对书法艺术不懈追求、勇于探索的积极面貌。

   八百里煤海,一直活跃着煤矿书法创作队伍,他们在开采劳作的同时,从没放下手中的笔墨。墨海挥毫,笔走龙蛇,他们不断描绘着煤矿日新月异的生活。这次展览不仅是当代煤矿人书法精神的又一次传承,也是煤矿书法创作队伍艺术成果在新时代的集中展示,是当代煤矿书法家们向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上的一份沉甸甸的厚礼。

   相信通过这次展览,煤矿书法家们将以此为起点,更加注重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崇德尚艺,明心明德。广大煤矿书法创作者只有不断感知矿山的新变化,不断触摸时代的新脉搏,不断表达矿山的新诉求,不断融入时代的新潮流,才能真正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我们脚下黑色沃土的书法佳作,为中国煤炭工业留下一份独特的文化记忆。

   是为序。

 

2019年7月23日

-------------------------------------------------------

 

“中国书法大厦杯”第八届全国煤矿职工书法展组委会

主 任:梁嘉琨

副主任:庞崇娅    张 波    李士杰

成 员:刘 俊   张 宇   张 强  

张世超    徐 迅   郭振友 

盛 军    汤永志    叶 武

工作人员:王树清    龙 芳   李 玲  

李 杰    辛凡忠   宋雅莉   

朱玉权    冯 蕾    高 亚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

“中国书法大厦杯”第八届全国煤矿职工书法展作品集》编委会

主 编:盛 军

副主编:汤永志    叶 武

作品摄影:侯 峰

部分作品鲜览

李士杰.jpg

评委作品  李士杰

01杜占存ok.jpg

佳作作者   杜占存

DSC_6664郭春峰.jpg

优秀作者  郭春峰

11王晓奇.jpg

入展作者  王晓奇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