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展会信息

梅楚安举办收徒仪式 致力传承毛体书法艺术

0 2021-02-24 13:22:28

摘要:  2月23日,在九江阳光家园302室,灯光通明,笑语滿堂。浔阳区委宣传部干部熊婷婷在这里举办拜师仪式,礼请著名毛体书法家、中国毛体书法艺术委员会主席、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特聘教授、九江市委党校客座教授、九江市书画家协会主席梅楚安担任毛体书法老师,学习毛体书法。

2月23日,在九江阳光家园302室,灯光通明,笑语滿堂。浔阳区委宣传部干部熊婷婷在这里举办拜师仪式,礼请著名毛体书法家、中国毛体书法艺术委员会主席、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特聘教授、九江市委党校客座教授、九江市书画家协会主席梅楚安担任毛体书法老师,学习毛体书法。

▲敬茶

▲赠书

著名红歌手、节目主持人、歌词作家、九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刘少宏主持拜师仪式。熊婷婷向梅楚安教授夫妇敬茶三杯,并誓言要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学练研习毛体书法,孝敬师父师母,做红色文化传承人。梅教授勉励熊婷婷,要热爱毛泽东思想,认真学习毛主席《老三篇》和《矛盾论》、《实践论》等光辉著作,认真研读毛主席诗词,坚持每天习练书法一个小时。梅教授强调学习书法,首先要学做人,品行端正,德艺双修。梅教授向熊婷婷赠送毛体书法作品《庐山仙人洞》和著作《学习与探索》、《梅楚安诗文集》及《庐山杯书画集》等。

▲赠作品

简短的拜师仪式后,刘少宏深情演唱自创新歌《人民对您最亲》,熊婷婷清唱红歌《十送红军》,梅教授用湖南湘音朗诵毛主席《沁园春·雪》。九江日报副总编龙群、浔阳晚报总编江慧、浔阳区政协副主席高荃、九江市传统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万里等受邀见证拜师仪式。

▲梅楚安

梅楚安教授一生致力传承毛体书法,传承红色基因。2014年梅楚安在井冈山举办首届毛体书法班,全国各地28位毛体书法爱好者参加培训。2019年,在庐山举办毛体书法笫二代传承人培训班,梅教授又收弟子28人。在梅教授创办的中国毛体艺术委员会中,有毛体书法爱好者3000余人入会。毛体书法在梅楚安的推广下,受到越来越多的社会书法专业人士和兴趣爱好者认可。梅楚安教授表示,要不断组织毛体书法展示交流活动,广泛吸引书法爱好者加入,让毛泽东书法艺术代代相传,让毛泽东思想永放光芒。
集大家书法是厦门顶点软件开发的书法软件app,集合了众多书法家作品,收集了近千名书法大家作品,用户可以随时查询在线学习,集大家书法是书法爱好者必备应用。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