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展会信息

湖南省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开幕

0 2023-07-04 13:24:08

摘要:  6月29日,参观者在位于日本东京的日本国立新美术馆观看蔡国强个人展览。当日,中国艺术家蔡国强个人展览“宇宙游——从‘原初火球’出发”在日

6月30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承办的“艺宣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湖南省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

据悉,展览前期,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发动下,由湖南省文化馆组织美术、书法和摄影重点作者进行采风创作活动,按专业分两个队伍分别前往郴州、常德,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采风创作及培训活动,以专家授课、写生采风、创作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通过聆听专家授课,座谈交流探讨,参加党建教育活动,观看主题文艺演出,进行采风创作实践等,把理论与实践结合,打开大家的创作思路,为艺术创作积累了素材和灵感。

自本次展览公开征稿以来,广大艺术创作者积极投入创作,共收到美术、书法、摄影3000余件参评作品。展览艺术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严格按照评审办法,进行初评和终评,最终评选出美术优秀作品89幅、书法优秀作品91幅、摄影优秀作品76幅,共计256幅作品进行展览。同时,入展优秀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将汇编成册,有效丰富了展览渠道、拓宽了展览受众面,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

此次美术书法采风写生授课老师、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导曲湘建教授表示,这次展览作品质量高,作者在采风活动中倾注了高度的热情进行艺术创作。作者心怀创新的眼光进行美术创作,作品贴进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具有前卫的视觉眼光。

书法家代表谭忠生在开幕式上表示,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尊重和实践,既是一种雅趣与情怀,也是一种责任与使命。这些精心创作的书画摄影艺术作品,让人看到了艺术家们弘扬民族文化、攀登创作高峰、熔铸中国风格、彰显湖湘气派的精神风貌,也看到了艺术家们崇尚高雅、热爱山河、宁静致远、寄情翰墨的情操。

湖南省文化馆党委书记、馆长叶伟平表示,本次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向观众全面展示了多样性的创作作品。这些精品力作,汇聚了来自三湘四水的艺术家们的才情,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艺术家们的历史修养、文化底蕴、思想情感,在展览之中,也深刻感受到新时代的气息、湖湘艺术的魅力、真善美的传递。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15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