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展会信息

“兰亭百家归德荟”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

0 2023-10-21 09:22:08

摘要: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在第九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来临之际,10月20日上午,“兰亭百家归德荟”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在商丘博物馆开幕。  此次邀请展由河南省文学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在第九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来临之际,10月20日上午,“兰亭百家归德荟”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在商丘博物馆开幕。

  此次邀请展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商丘市委宣传部主办,商丘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商丘市书法家协会承办,商丘博物馆、恒旭艺术馆协办。

  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宣布展览开幕,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出席并致欢迎辞,商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道明主持开幕式。

  中国书协理事、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南京市书协主席谢少承代表参展书法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书协会主席杨科云代表参展书法家向商丘博物馆捐赠作品。

  山东省书协副主席、聊城市书协主席方建光、中国书协理事、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姜宝平,河南省书协副主席、新乡市书协主席王乃勇,河南省书协副主席、书法导报副总编辑孟会祥,河南省文史馆馆员、周口市政协书画院院长张文平,商丘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瑞芳等出席活动。商丘市区书法家及爱好者、书法专业大学生600余人参加活动。

  展览现场,墨香浓郁,沁人心脾,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让前来观展的书法爱好者或拿出手机留影,或互相交流学习,在书香墨韵中感受作品的魅力,接受文化的洗礼和熏陶。

  此次活动共展出作品106幅,书体涵盖真、行、草、隶、篆等,通过全国书法兰亭奖获得者书写商丘悠久厚重的历史、璀璨多元的文化,着力推动商丘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提高商文化的国际传播力。参展作品有内涵、作者有分量、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意境深远,充分表达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新时代的衷心热爱和美好祝愿,展示出了艺术风采和家国情怀,更向国内外华商展示了商丘的深厚文化底蕴。

  “此次活动特邀全国书法兰亭奖百家作品荟集商丘,以襄盛事,同书商丘历代诗词歌赋,共谱民族复兴壮丽篇章。这既是兰亭书法精神的永续流传,也彰显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永恒魅力。”商丘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贾长城说。

  据悉,此次活动于10月20日至28日结束。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