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字帖 > 草书字帖

怀素书《大草千字文》明刊本

admin 0 2020-04-26 16:40:44

摘要:  怀素书《 大草千字文》,明成化六年(1470年),西安知府余子俊摹刻《大草千字文》于西安碑林。怀素(737--799),俗姓钱,字藏真,湖南零陵郡人 ,是中国唐代杰出的书法家。他的草书称为&ldquo

怀素书《 大草千字文》,明成化六年(1470年),西安知府余子俊摹刻《大草千字文》于西安碑林。

怀素(737--799),俗姓钱,字藏真,湖南零陵郡人 ,是中国唐代杰出的书法家。他的草书称为“狂草”,用笔圆劲有力,奔放流畅,一气呵成,和张旭齐名。后世有“张颠素狂”之称。对后世影响极为深远。

怀素书《大草千字文》明刊本 怀素书《大草千字文》明刊本 怀素书《大草千字文》明刊本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