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展厅 > 书法展览

沈尹默《孙禹行墓志铭》楷书精拓(图文)

0 2023-08-10 10:22:17

摘要:  沈尹默,原名君默,字中、秋明,号君墨,别号鬼谷子,浙江湖州人,著名的学者、诗人、书法家、教育家。早年二度游学日本,归国后先后执教于北大、北京女子师范大学,亲自创建了新中国成立后

沈尹默

,原名君默,字中、秋明,号君墨,别号鬼谷子,浙江湖州人,著名的学者、诗人、书法家、教育家。早年二度游学日本,归国后先后执教于北大、北京女子师范大学,亲自创建了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书法组织——上海市中国书法篆刻研究会,为祖国文化事业的繁荣,尤其对中国书法艺术和理论,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孙岳

,别名孙禹行,民国宿将、民国将领。在1924年与冯玉祥、胡景翼发动北京政变,将末代皇帝赶出故宫。1928年5月,孙岳在上海病逝。葬于北京温泉显龙山下。墓前立有张继撰文、沈尹默书写的墓志铭。墓南纪念碑亭中立有《孙禹行先生纪念碑》,墓东建有纪念堂,内有蒋介石、冯玉祥等人的题字石刻。

1

2

3

4

5

6

7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