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书法 > 当代名家

陈泓凌

0 2022-10-17 08:32:59

摘要:  陈泓凌,别署燕堂,1987年10月出生于福建罗源,毕业于空军航空大学,生前供职于空军某部。2021年11月12日上午9时50分因病在南京去世,年仅34周岁。 陈泓凌生前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陈泓凌,别署燕堂,1987年10月出生于福建罗源,毕业于空军航空大学,生前供职于空军某部。2021年11月12日上午9时50分因病在南京去世,年仅34周岁。 陈泓凌生前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南京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市青年联合会委员、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南京印社理事、南京市玄武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陈泓凌篆书、篆刻兼善,传道授业不遗余力,曾获江苏省政府“五星工程奖”、空军十大“文艺之星”、江苏省首批“紫金文化艺术优秀青年”、南京市玄武区政府“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在书法上,先后获全军书法展优秀作品奖、空军“蓝天文艺奖”中国字 ▪ 世界情——古文字书法展优秀作品奖等。作品入展:第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展、第二届全国篆书展、第三届全国篆书展、第七届全国新人新作展等。他为人真诚谦逊,热心公益,堪为吾辈楷模。

 

 

为了深切缅怀陈泓凌先生,更好的总结陈泓凌书法、篆刻艺术成就,由莱斯文化、书法家园、苍润斋文化发起,面向书法界征集了陈泓凌不同时期的书法代表作品94件,篆刻作品52方,有立轴、条幅、手卷、对联、扇面等,由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出版,定于2022年11月12日举办陈泓凌书法篆刻回顾展,并举办《墨痕——陈泓凌书法篆刻作品集》义卖活动,售书所得款项均捐给陈泓凌家人。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对本次展览、作品集的出版给予支持,并多次对陈泓凌家人表示关心。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仇高驰教授为作品集题写书名并作序,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黄正明教授等17位师友写下情真意切的回忆文章。

感谢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南京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玄武区书法家协会、玄武艺术馆以及数十位书法界朋友对展览和作品集出版的大力支持。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