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书家动态

北大录取通知书走红,其实还有很多“金榜”更赞

admin 0 2020-04-23 22:39:47

摘要:  这两天,高校陆续放榜,北大又率先走红。 原来,今年北大推出新版立体通知书,封套采用“大学堂”牌匾,寓意着“学堂门启 北大常新”。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出的,还有来自不同年代的7位“北大新生”亲笔写就的7封信。 北大立体通知书一经推出,瞬间走红网络。

这两天,高校陆续放榜,北大又率先走红。

原来,今年北大推出新版立体通知书,封套采用“大学堂”牌匾,寓意着“学堂门启 北大常新”。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出的,还有来自不同年代的7位“北大新生”亲笔写就的7封信。

北大立体通知书一经推出,瞬间走红网络。其实除了北大立体通知书,其他高校推出的通知书也创意十足。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陕西师范大学的毛笔书写版通知书。截止2019年,这已经是该学校用毛笔手写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的第13个年头了。被网友誉为“最值得珍藏的录取通知书”“最好的开学第一课”。

说完现在,说说古代版的录取通知书。相信“金榜题名”大家都听过,金榜,指中国封建科举时代殿试揭晓的榜。古代科举制度殿试后录取进士,揭晓名次的布告,因用黄纸书写,故而称金榜。

“金榜”到底长什么样子?

金榜题名,自古被誉为作为“人生三大喜事”,那么你对“金榜“的含金量怎么看?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