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书家动态

网络曝曾锦溪两件获奖书法也涉及抄袭,相关资料已交中书协

0 2021-05-13 11:01:49

摘要:  近日,新任中书协理事、多次兰亭奖获奖书法家曾锦溪疑涉抄袭事件引发广泛关注。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自媒体又曝光称,曾锦溪四届兰亭奖二等奖作品和首届王羲之奖获奖书法作品疑系剪接、拼凑、临摹自清代何绍基书法作品。

日前,新任中书协理事、多次荣获兰亭奖的书法家曾锦溪涉嫌抄袭一事引起广泛关注。记者注意到,又有媒体曝光,曾获四届兰亭奖二等奖的锦溪书法作品和首届王羲之奖获奖书法作品疑为剪接、拼接、临摹清代何绍基书法作品。
五月三日晚,媒体“雅风传习”曝光,曾锦溪四次斩获兰亭奖二等奖的作品《东坡信札二则》和首次获“王羲之奖”的《东坡书信二则》,系清代著名书法家何绍基创作的行书四屏临摹。

“王羲之奖”获奖作品《东坡书信二则》

据悉,何绍基的这件作品名为《赠篴舟行书四屏》,写于清代道光二十二年(公元1842年),系其44岁时的作品。

有学者陆明君先生专著《胸次广博天涯万花筒——何绍基新作序》,专著《胸次广博天涯万花筒——何绍基新作序》,刊登于上海《书法》2001年01期61页。
记者发现,第一届“王羲之奖”的评选工作已于2012年上半年揭晓,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的获奖名单已于2012年12月揭晓。有人评论说,如果曝光属实,则证明涉事书法家有抄袭的多年习惯。
五月五日晚,极目新闻记者将此次曝光的曾锦溪涉嫌抄袭的相关资料转交给了中书协展览部工作人员及相关领导。


上面两图中标注的3个部分,依序拼接,构成了四届兰亭奖作品

上面两图中标注的4个部分,依序拼接,构成了“王羲之奖”获奖作品

(图片来自微信公众号“艺海闲话”),文章转载自极目新闻,不代表本网观点,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