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卓高尚谈书法 卓高尚的书法艺术

0 2021-07-28 17:31:34

摘要:  卓高尚,男,河南上蔡人,现任北京翰墨乾坤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受家庭熏陶,痴爱书法。自少年始遍习名帖,师从古人,临池不辍,汲古出新,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书法艺术风格。其榜书作品气势磅礴,有很强的震撼力。得到书法艺术界的广泛认同和收藏界的追捧。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卓高尚,男,河南上蔡人,现任北京翰墨乾坤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受家庭熏陶,痴爱书法。自少年始遍习名帖,师从古人,临池不辍,汲古出新,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书法艺术风格。其榜书作品气势磅礴,有很强的震撼力。得到书法艺术界的广泛认同和收藏界的追捧。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学者宗白华先生说:"书法是中国文化核心的核心。”书法以笔蘸墨,以墨成线,以线构字,在黑白之间留下痕迹,彰显中国千年历史。书法发展到今天,涌现出的书家不计其数,他们总是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发现自己的个性风格,并以此引领着人们的审美。艺术风格的形成是极为艰难的,很多人穷其一生也难以形成自己的风格。"事不师古而能长久者,非所闻也。”想形成书法风格,要先师古,唯一的方法就是临习古人法帖,通过临习掌握共性与规律。先“融”后“显”,融是自然的,显是展露自我,个性是与生俱来的,但个性是没有规矩的,个性须建立在共性的基础之上。

经典的东西是用来学习的,最终还须创造,创造才是最好的继承。卓高尚先生就是坚持学习经典,然后创新,通过书法抒发个人情感,从而形成了自己独有的艺术风格特征。

书法有着严谨的法度,盛唐时期的楷书以颜真卿为代表,其楷书庄重肃穆,表现出宽宏博大的庙堂气息与盛唐气象。除楷书之外,以张旭、怀素为代表的草书,使中唐的浪漫书风走到了极致,铸就了草书史上的新高峰。

卓高尚先生长年坚持碑贴临习,追寻古韵,汲古出新,不断攀越新的艺术高峰,使自己的书法艺术更加完美。其书法作品入展许多大的活动,获得业内好评,被诸多单位,知名企业及海内外人士广泛收藏。

集大家书法是厦门顶点软件开发的书法软件app,集合了众多书法家作品,收集了近千名书法大家作品,用户可以随时查询在线学习,集大家书法是书法爱好者必备应用。若您需要定制书法软件、app开发,欢迎前来咨询。

电话(微信):18020730588

QQ:1039899831

地址:厦门集美软件园三期A03栋504单元

联系人:赖先生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