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书法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书法毕业生能做什么

0 2021-09-26 15:37:48

摘要:  书法专业就业前景如何,书法毕业生能做什么?一所好的学校是前提,然后就看个人的追求和悟性了,毕竟四年里学校给学生的氛围、环境对学生的自身定位影响是极大的。而且现在的毕业生有很多也没有做本专业的工作。以下就是本篇文章的详细介绍,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书法专业就业前景如何,书法毕业生能做什么?一所好的学校是前提,然后就看个人的追求和悟性了,毕竟四年里学校给学生的氛围、环境对学生的自身定位影响是极大的。而且现在的毕业生有很多也没有做本专业的工作。以下就是本篇文章的详细介绍,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就目前情况来说,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广,书法专业十分火热,各大高校有书法专业的都在扩招,没有书法专业的都在申请建设。所以造成了如今书法专业毕业生较多的情况。
就我目前知道的书法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大概有一下几种:
1.普通中小学书法教师,考编制,此类师范类院校毕业生居多。
2.培训班、书法工作室等等,此类对专业要求较高,美院艺术类院校较多。但也不排除有鱼龙混杂的情况。
3.设计,例如书籍封面题字设计等,此类与计算机技巧与创新思维有关。
4.博物馆相关,各地博物馆都有需求,看个人能力。
5.各类报社、出版社,此类情况了解不多。
6.各类美术馆、画廊,展览策划等。7.专职艺术,与画廊签约、卖字、刻印、投展等等。
8.改行,有人学习书法只是为了考上大学,家里早以安排好了出路,所以混四年,毕业改行。我了解的情况大概就这么多,其实普通书法专业本科毕业目前就业大多还是以各类培训班以及考教师编制为主,毛笔、硬笔,成人、小孩等等。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感谢观看。更多书法内容尽在集大家书法!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