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田英章的书法如何 怎样评价田英章的书法

0 2021-09-28 17:27:23

摘要:  田英章的书法如何,怎样评价田英章的书法?当我们放眼中国书法的历史长河,第一眼看到的是什么?是一个个巨牛无比的书法家。那么田英章的书法能到何种地步?以下就是本篇文章的详细介绍,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田英章的书法如何,怎样评价田英章的书法?当我们放眼中国书法的历史长河,第一眼看到的是什么?是一个个巨牛无比的书法家。那么田英章的书法能到何种地步?以下就是本篇文章的详细介绍,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田英章的书法如何 怎样评价田英章的书法
作为热爱书法的现代人,这些书家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他们是前进的方向,是奋斗的动力。“取法乎上”、“与古为徒”、“师古不泥”……这些词都指向一个重要的事实——在书法学习中,除了那些教你笔法、结构、审美的“生活中的老师”,古人也是你的老师。同时,这些词还指向另一个更重要的事实——学习古人时你的思路是否清晰、方法是否科学,决定了你在书法这条路上能走多快、走多远、取得多高的成就。不知大家有没没想过,那些站在历史长河中的书法家们,除了“巨牛无比”,还有哪些共性?答案有很多:天赋过人、勤奋、文学功底深厚、都和官场沾边……而我想说的一点是:在历史上留下名字的书家中,几乎每个人都曾探索书法中的“极限”问题,在取得成功后,他们的作品成为了书法艺术中,某种意义上的“极限的代表”。
田英章的书法如何 怎样评价田英章的书法
田氏兄弟自己曾说“学欧不学田”,田英章也在公开场合谈过自己的书法存在问题,相关视频和访谈网上都搜得到我就不贴链接了。也就是说——“田英章的书法存在缺陷和不足”这个结论,不是我下的,也不是其他答主下的,而是田英章自己说出来的——你们支持、尊重甚至崇拜的人,自己说自己的书法存在问题,这个事实你必须要清楚。田英章的书法并不是完美的,而是存在一定问题的——田英章自己是这样认为的,我再次重复。这篇文章的意义在于,以我在书法上有限的经验,去谈谈如何理解田英章的这句话,或者说,为大家理解“为什么田英章自己说自己的书法存在问题”,增添一种角度和思路。最后,这篇文章讲的是“田英章的学书思路存在怎样的问题”,贴出各位古人的作品是为了说明学书的范本问题,不是“在用其他古人和田英章的字作比较以此来贬低田英章”。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感谢观看。更多书法内容尽在集大家书法!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