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康里巎巎书法欣赏 草书深得张旭神韵

0 2022-03-25 15:24:13

摘要:  在三希堂藏本中,和赵孟頫排在一起的也是元朝的著名书法家康里夔,他的艺术水平极高,深受乾隆的喜欢。他的草书深得张旭神韵,特别在用笔上喜欢中锋、转笔等。对于魏晋书风心摹手追,他的书法也对之后一些书家有极大的影响。我们先来看看他的书法作品: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在三希堂藏本中,和赵孟頫排在一起的也是元朝的著名书法家康里巎巎,他的艺术水平极高,深受乾隆的喜欢。他的草书深得张旭神韵,特别在用笔上喜欢中锋、转笔等。对于魏晋书风心摹手追,他的书法也对之后一些书家有极大的影响。我们先来看看他的书法作品: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康里夔书法欣赏 草书深得张旭神韵

他还是比较推崇二王的,对于前人的书法都很孜孜以求地学习,孙过庭、怀素等草书大师,康里夔更是喜欢,在草书上用功最勤。在元朝有很多书法家,可能是赵孟頫的知名度太大了,对于这些书法家造成一定的影响,乃至很多人没有听说过,康里夔的草书有章草的笔意,这也是与他人不同之处,他的草书值得我们去学习。有了三希堂藏本,让我们知道更多我们不知道的事情,很多古代书法家,文人书法都一一呈现眼前了。开拓视野,可以看的更远。

康里夔书法欣赏 草书深得张旭神韵

康里巎巎[náo](1295年~1345年),字子山,号正斋、恕叟,蒙古族康里部,元代著名书法家。敲黑板:集大家书法网站持续分享古今著名书法家的书法作品以及书法教材类,方便书友临摹学习,更多资源看我以往发布的文章。学习书法可以参考课程。您的关注、点赞、评论、转发,赞赏,是我持续分享的动力。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