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清代王澍楷书《岳阳楼记》欧体

0 2023-07-23 08:49:48

摘要:  王澍(1666-1739),字若林,号虚舟,江苏金坛人,后居住无锡,是康熙年间的进士,他的楷书学自唐代欧阳询,吴修评其‘书入率更之室’。辞官后的王澍,倾其余生,致力于汉魏碑的访寻和

王澍(1666-1739),字若林,号虚舟,江苏金坛人,后居住无锡,是康熙年间的进士,他的楷书学自唐代欧阳询,吴修评其‘书入率更之室’。辞官后的王澍,倾其余生,致力于汉魏碑的访寻和研究,苦心探索当代书法艺术的出路。
康熙时以善书,特命充五经篆文馆总裁官。告归后益躭书,名播海内,摹古名拓殆遍,四体并工,于唐贤欧、褚两家,致力尤深。著有《淳化阁帖考正》、《古今法帖考》、《虚舟题跋》等,《篆书轴》于故宫博物院藏,传世书迹较多。

 

1

2

3

4

5

6

7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