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展会信息

促进书法艺术繁荣发展 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展于济南举办

0 2021-02-23 11:27:33

摘要:  近期,第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展在山东济南举办。本次书法展以“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创作理念,以“公平、公正、阳光、干净”为评审原则,突出评审的导向性、专业性和权威性,制定了严谨的评审规范与程序,对参评者的作品进行评审。

近期,第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展在山东济南举办。本次书法展以“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创作理念,以“公平、公正、阳光、干净”为评审原则,突出评审的导向性、专业性和权威性,制定了严谨的评审规范与程序,对参评者的作品进行评审。

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览每四年举办一届,是中国书法艺术最高规模的综合性展览,备受全国书法家瞩目,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开幕式上,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发表致辞,其表示,书法艺术是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中的瑰宝。本届全国书法篆刻展的举办,旨在挖掘更多艺术人才,进而推动书法篆刻艺术的发展。

经过中国书法家协会组织征稿、初评、复评、终评,最终共评选出楷书246件,隶书115件,共361件书法作品参加本次展览。

在展览中,赵炳坤、杨小刚、孙源林、徐希铭、范振海等多位书法家的作品陈列其中。其中,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徐希铭的隶书作品放在展览中心位置。据悉,徐希铭,字鸿升,号达怡堂主,擅长篆、隶、行书等文体。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篆刻委员会主任王丹在展览中表示,这次展出的篆刻作品以古玺风格为主,在植根传统的基础上有所创新,从纂刻创作角度上,建议年轻一代能潜下心来,在纂刻理论、实践以及国学、历史等各方面进行提升,增加作品内涵和意蕴。”

本届书法篆刻展的举办,促进书法艺术繁荣发展,将推动书法创作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集大家书法是厦门顶点软件开发的书法软件app,集合了众多书法家作品,收集了近千名书法大家作品,用户可以随时查询在线学习,集大家书法是书法爱好者必备应用。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