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硬笔书法入门怎么临帖 硬笔书法临帖教程

0 2021-09-14 15:04:29

摘要:  硬笔书法入门怎么临帖?临帖是从古到今学习书法的不二法门。临帖的准备工作笔钢笔中性笔铅笔等等。纸,最方便简单的是直接用A4纸。临帖的时候不要直接在硬质桌面上,可以在纸下放本大点的有弹性的书,或者买个硬笔书法专用垫。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硬笔书法入门怎么临帖?临帖是从古到今学习书法的不二法门。临帖的准备工作笔钢笔中性笔铅笔等等。纸,最方便简单的是直接用A4纸。临帖的时候不要直接在硬质桌面上,可以在纸下放本大点的有弹性的书,或者买个硬笔书法专用垫。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如何临摹

临帖来讲,一般有三重境界:实临、背临与意临。

实临

实临的概念不用太多解释,就是照着字帖写,尽量写的一摸一样。

我的建议是,字帖要离的尽量近,写的要尽量慢,即使是行书和草书,也要慢慢临。

背临

当一个帖临摹的次数多了以后,或多或少会有些形象记忆,这时候就可以尝试背临。

意临

意临的要求更高,就是临摹的时候不过于拘泥原贴,取其某些意象,在自己的理解上加以变化。这种临摹需要自己达到很高的水平,对书法有深刻认识才可以,形而上的成分比较多,就不多说了。

其他

临帖的纸张不要随便丢弃,建议写上日期收集起来。虽然一开始可能惨不忍睹,但肯定会越写越好,这样对比起来有成就感,更有练字的动力。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感谢观看。更多书法内容尽在集大家书法!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