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书法入门教程 不同于传统和主流

0 2021-09-15 17:41:21

摘要:  书法入门,并不是那么好入的,书法入门有着不低的门槛。这里讲的书法入门,一共十条,完全不同于传统和主流,却有着充分的理论依据,实践起来也非常有效。以下是详细内容,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书法入门,并不是那么好入的,书法入门有着不低的门槛。这里讲的书法入门,一共十条,完全不同于传统和主流,却有着充分的理论依据,实践起来也非常有效。以下是详细内容,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书法入门教程 不同于传统和主流

一首先,向仓颉致敬。
仓颉是中华文明的始祖,尽管这是个传说中的人物。为什么呢?为什么不是黄帝呢?因为黄帝仅仅是中华文明开端的首领,而不是文字的创造者。

二了解中国文字的演变过程
中国到底在什么时候有了文字系统?答案并不明朗。但是甲骨文确实是较为成熟的文字系统,也就是说,中国文字最晚诞生于殷商。

三知道中国书法史上的重要人物和经典碑帖

四了解书法工具特点并掌握其使用方法

五不要先写楷书,可从隶书草书入手
书法入门教程 不同于传统和主流

六临帖,不二法门

七临帖与自己发挥是同时的

很多人认为,要先临帖,后创作。这不对。因为临帖与自我发挥之间不存在明显的界限。临帖不是目的,临帖就是为了自我发挥,如果仅仅是为了写的像,那就不叫书法艺术,不存在游戏与抒情的可能性,也就不存在快乐。一件不能让人快乐的事情,是坚持不下去的。

所以,临帖的同时,就可以创作尝试各种可能性,用学到的东西去建构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而不是把已有的已知的世界穷尽再去创造,那你得活多少岁啊。

八大范围读帖是提高书法水准的重要途径

九不要轻信老师

十不放弃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感谢观看。更多书法内容尽在集大家书法!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