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中国书法怎么欣赏 欣赏中国书法就是欣赏艺术

0 2021-09-18 16:31:02

摘要:  中国书法怎么欣赏?对于书法来说不是写得好看就行了。不然,你可能永远都不会欣赏中国书法。首先,书法是属于它自身的艺术标准。其次,书法是书法艺术家的事业。书法家是艺术家,是书法艺术家,不是书法匠,不能仅仅把字写得好看。更多书法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中国书法怎么欣赏?对于书法来说不是写得好看就行了。不然,你可能永远都不会欣赏中国书法。首先,书法是属于它自身的艺术标准。其次,书法是书法艺术家的事业。书法家是艺术家,是书法艺术家,不是书法匠,不能仅仅把字写得好看。更多书法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中国书法怎么欣赏 欣赏中国书法就是欣赏艺术

字写得好看,只是简单要求,较低标准。还要有神韵,有气势,能体现书法的精气神与内在的气质。书法艺术对于书法家来说,应该是一生的事业,而不是什么敲门砖,也不是发财的工具。字写好了,可以卖钱,可以卖大价钱,但书法家不是为了这个才来写书法的。现在有一些招摇过市的所谓书法家,甚至是书法大师,那都是骗人的。要通过学习,通过养成相应的火眼金睛来看穿他们。要能够识别谁是真正的艺术家,谁是滥竽充数者。

再次,书法是文化人的追求。再就是书法是文化人的事业和追求,是文化人所从事的艺术活动。没有文化要努力去学文化,有了一定的文化,要想办法去提高文化水平。
中国书法怎么欣赏 欣赏中国书法就是欣赏艺术
只有提高了文化水平,才能不断深化对中国传统书法景点和书法家的了解、理解和学习。有一些所谓的书法家,满嘴错字,说来说去就那么几句话,说起别人就不屑一顾,根本不像是知识分子的做派。甚至有的大师,张嘴就背出一句句古人的话,来唬人。

最后,书法是中国文化的载体,也是象征物。要从中国文化中国艺术的高度,来看中国书法。它是全世界唯一的一个以文字书写作为艺术形式的。也就是说,全世界范围内,只有中国字的书写,是艺术。其他的都不是。

中国书法艺术,就像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一样,博大精深,需要每一个热爱者和从事者,慢慢地区接近,细细地去琢磨,深深地区体味,才可能一步步真正走入书法艺术的殿堂。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感谢观看。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