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毛泽东书法欣赏 致齐白石的信

0 2021-11-18 15:43:42

摘要:  毛泽东是一位多才多艺的伟人,他对中华民族做出的贡献大家都懂,就不细说了。毛主席不仅诗歌了得,他的书法也是一绝。草书更是惊艳无比,那么下面就一起来欣赏一下吧。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毛泽东是一位多才多艺的伟人,他对中华民族做出的贡献大家都懂,就不细说了。毛主席不仅诗歌了得,他的书法也是一绝,草书更是惊艳无比。那么下面就一起来欣赏一下吧。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毛泽东书法欣赏 致齐白石的信

毛泽东的书法融会诸家,通变古今,自成一体。其艺术魅力深深地,感染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毛主席一生都非常热爱书法艺术,早期学欧阳询《九成宫醴泉铭》,王羲之《兰亭序》晋、唐小楷他都临习过。汉魏隋碑、章草碑帖也都下过功夫,草书还是深受唐代“颠张狂素”影响,加之他独一无二的伟人、诗人特有的精神、气质融入到他书法中从而形成独特的“毛体”

他曾给齐白石写过一封信

这封书信,记录了一段非常感人的无产阶级革命领袖与当代艺术家的交往史实。毛主席与齐白石,是湖南湘潭老乡,一位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领导人,一位是画界泰斗,从名人字画的名头说,这件作品涉及的两个人是无与伦比的。毛主席的手迹从未进入过市场,一般来说是禁止买卖的,国家的各级博物馆展出的都是复制品,民间更难看到真迹。

毛泽东书法欣赏 致齐白石的信

1952年,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周年,并向毛主席致以崇高敬意,由齐白石领衔,组织在京的湖社和松风画社多位知名画家共同创作了国画《普天同庆》。九十二岁的齐白石题有“普天同庆”四个大字篆书及小字行书“恭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周年纪念,并向毛主席致以崇高敬礼”。

毛泽东 致齐白石的信

毛主席收到礼物后,亲笔回信致谢。

信文曰:“白石先生:承赠《普天同庆》绘画一轴,业已收到,甚为感谢!并向共同创作者徐石雪、于非闇、汪慎生、胡佩衡、溥毅斋、溥雪斋、关松房诸先生致谢意。毛泽东一九五二年十月五日。”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感谢观看。更多书法内容尽在集大家书法!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