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大美偃师”农民画创作大赛

0 2022-10-14 14:15:09

摘要: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热忱描绘偃师区广大干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油实干、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的壮美偃师,奏响&ld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热忱描绘偃师区广大干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油实干、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的壮美偃师,奏响“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的号角,中共洛阳市偃师区委宣传部、洛阳市偃师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洛阳市偃师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市偃师区翟镇镇党委、政府共同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大美偃师”农民画创作大赛。

 

  2022年10月9日,喜迎二十大“大美偃师”农民画创作大赛作品评审会在偃师举行。由洛阳市美协主席、洛阳美术馆馆长张建京,洛阳市美协副主席韩晓传,洛阳市美协漫画插画绘本艺委会副主任、洛阳师范学院副教授韩新顺以及区文联、区美协、伊洛书画社等组成的评审组对所有来稿作品进行了公开公正的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中国的农民画艺术是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而发展起来的。而洛阳市偃师甄庄村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传统和村风,偃师农民画在长期的传承和发展中,通过色彩效果以及强烈的感觉印象形成了具有地域代表性的独特风格。评审团表示,此次参赛作品视角独特、特色鲜明,从创作主题到艺术技法都较之前有所提升,体现出农民画师对新时代农民画美术作品的思考和探索。希望广大农民画师们要不断解放思想、创新观念,要从农民画的传统思想中抽离出来,要立足河洛地区,放眼全国,画乡村、画城市、画未来,用农民画独特的艺术语言讲好乡村故事,讲好洛阳故事。

  评审会结束后,评审团一行召开了主题研讨会,肯定了偃师农民画创作现状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及接下来的努力方向,对新时代农民画艺术发展的趋势,从农民画的概念、功能空间拓展、绘画材料探索、文创产品开发以及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可行性分析。随后在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国家艺术基金“艺术点亮乡村”培训项目学员绘制的甄庄乡村墙体彩绘作品。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