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市场

故宫博物院举办第二期“开放课题”立项发布会

0 2023-10-23 09:25:34

摘要:  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提高文物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水平,广泛吸纳社会科研力量共同参与“学术故宫”建设,故宫博物院于2023年启动第二期“开放

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提高文物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水平,广泛吸纳社会科研力量共同参与“学术故宫”建设,故宫博物院于2023年启动第二期“开放课题”科研项目,并于10月19日在故宫博物院举办第二期“开放课题”立项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王旭东表示,第二期“开放课题”将充分发挥故宫博物院既有科研平台的作用,通过与故宫博物院承担的文物保护领域省部级科研平台的重点研究方向相结合,以强强联合的方式,加强“开放课题”选题的针对性与指向性,促进既有科研平台的建设,吸引国内高水平同行的参与,使“开放课题”的质量得到保证,共同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进步。

“开放课题”项目是故宫博物院推出的面向全国学者的科研项目,与“英才计划”“太和学者计划”并立,是“学术故宫”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一期“开放课题”于2021年底启动,吸引各大高校与科研院所的学者广泛参与。两年来,第一期40项立项课题的立项专家公开发表论文近30篇,取得丰硕的项目前期成果。此次启动的故宫博物院第二期“开放课题”,共有29家高校、科研院所、文博单位的30个项目得到立项,选题涉及8个研究方向。发布会上介绍了第二期“开放课题”的评审情况,并宣布立项名单。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