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展会信息

书法金奖获奖作品 真伪难辨

0 2021-02-24 15:52:03

摘要:  去年举办的云岗碑魏碑书法大赛。有一幅金奖获奖作品,可谓是让人开了眼界,这个开眼界可不是涨知识,而是让人大跌眼镜的眼界。一个所谓的创新作品,再一次刷新了国人对书法创新的厌恶感。明明有基础,有实力,为什么还要丑人多作怪?这个问题我也无法理解。这幅作品真的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啊。作者我也不想知道是谁了,不重要。这幅作品乍一看真是让人惊调下巴啊,突然之间感觉自己不懂书法了,赶紧提笔写几个字压压惊。

去年举办的云岗碑魏碑书法大赛。有一幅金奖获奖作品,可谓是让人开了眼界,这个开眼界可不是涨知识,而是让人大跌眼镜的眼界。一个所谓的创新作品,再一次刷新了国人对书法创新的厌恶感。明明有基础,有实力,为什么还要丑人多作怪?这个问题我也无法理解。这幅作品真的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啊。作者我也不想知道是谁了,不重要。这幅作品乍一看真是让人惊调下巴啊,突然之间感觉自己不懂书法了,赶紧提笔写几个字压压惊。

怎么说呢,这个话题我又提起来,就是想在中书协换届这个档口上给协会提点意见。书法创新融汇这是好事,就是普通人也明白这个道理,但是创新是有底线的,你现在创新也好,保留传统也罢,都是给老百姓看的,或者是通过艺术概念来赚取利益的。你用这样的作品来混淆视听的目的就是为了告诉我们不懂书法,不懂创新吗?这种想法极其可恶。

很多网友因为这幅作品,都提出了批评批判的建议,只有寥寥几个人力挺此作品,不知道力挺的那几个是什么货色,是真懂还是跟着忽悠?

这幅作品的章法的确还是可以的,的确能够给人带来一种古韵的感觉,但是这字写得,就有点太欺骗和侮辱人的智商了。我想请问这幅字的作者,魏碑的浑厚和冲淡是你这样表达的吗?魏碑的浑厚感是需要深厚的隶书和章草功底的。尤其是笔法的内转藏锋表现要足够才行。这些你都没做到,还有所谓的冲淡表现,冲淡并非淡而无味,而是冲而不薄,淡而有味。 魏晋文人濯足清流,不染尘俗,同封建权贵不合作的精神,对安静、美好的理想境界的憧憬,是形成冲淡的一个重要原因。你这个冲淡并没有表现出那种雅致恬淡的韵味。尤其是单字表现,一塌糊涂。

那么到底是14亿人欺负一个书法家,还是一个书法家欺骗了14亿人?

魏碑是好东西,可以源源不断的推陈出新,但是并不表示只要写魏碑的就是书法家,就是创新者,魏碑创新失败的比比皆是,包括此作品的作者,这位作者其他的作品我看了,基本都是魏碑作品,临摹的水准还是相当高的。但是在这个时候拿这样一幅所谓的创新作品出来,难道真的是黔驴技穷了吗?还是觉得的自己已经进入化境了?可以不顾大家的眼光和口水了?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些群众也包括众多的书法爱好者,无聊创新自己在家里玩玩可以,请不要在大家面前出丑了。与其要这样的作品扛起书法发展创新的大旗,还不如把这面旗交给规规矩矩写字的田英章先生了吧。

看着这幅获奖作品,更有人说,终于理解大衣哥朱之文写的也是书法了。二人不相上下啊。

有谁觉得这幅金奖作品很优秀?说出道理来吧。

集大家书法是厦门顶点软件开发的书法软件app,集合了众多书法家作品,收集了近千名书法大家作品,用户可以随时查询在线学习,集大家书法是书法爱好者必备应用。

电话(微信):18020730588

QQ:1039899831

地址:厦门集美软件园三期A03栋504单元

联系人:赖先生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