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展会信息

“云起新湖南 墨舞大洋河”第二届湖南中青年书法大展岳阳巡展在岳阳市美术馆启幕

0 2021-04-14 15:54:51

摘要:  墨香千余年,书韵浸三湘。3月26日上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日报社、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洋河股份(苏酒集团)主办的“云起新湖南 墨舞大洋河”第二届湖南中青年书法大展岳阳巡展在岳阳市美术馆启幕。本次大展以墨会友、以墨寄情,共收到2300余幅参选作品,最终,评选出近200件入展作品、31幅优秀作品,成为全省书法爱好者的一场交流盛会。

墨香千余年,书韵浸三湘。3月26日上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日报社、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洋河股份(苏酒集团)主办的“云起新湖南 墨舞大洋河”第二届湖南中青年书法大展岳阳巡展在岳阳市美术馆启幕。本次大展以墨会友、以墨寄情,共收到2300余幅参选作品,最终,评选出近200件入展作品、31幅优秀作品,成为全省书法爱好者的一场交流盛会。

以墨会友,以文化人。2016年,湖南中青年书法大展成功启航后,每一年都如期而至,以“书法”之名,鼓励参赛者书写反映湖湘文化的作品,包括古今诗、词、文、赋、楹联等。本次大展自筹备以来,受到全省书法爱好者广泛关注,参赛作品包括古今诗、词、文、赋等,风格各异、翰墨飘香。

据悉,在前不久公布的中国书法“兰亭奖”的评审结果中,湖南的书法家们获得了团体前三名的好成绩。6年来,湖南书法在全国近20次展赛中,都获得名列前茅甚至有三次名列第一的团体成绩,由此,湖南已经正式济身于全国书法强者的行列。此次中青展中的很多书法家作者就是湖南在全国取得骄人成绩的骨干工作者。

开幕式上,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娜代表岳阳市委、市政府热情欢迎湖湘才俊的到来,也诚挚邀请各位艺术家到岳阳采风、创作。她说,“文艺岳家军”一直是岳阳一张响亮的名片,巍巍岳阳楼见证了历代先贤志士,壮阔洞庭、奔涌长江涵养了岳阳的深厚历史文化。近年来,岳阳书法艺术创作氛围热情持续高扬、佳作纷呈,整个文艺界也不断涌现好作品、好作家,为人民群众献上文学艺术“满汉全席”。自2015年实施“文艺岳家军”人才支持计划以来,岳阳市的文艺创作更是百花齐放,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生动景象。

仪式上,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崔向君向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熊佳斌授牌成立湖南中青年书法展组委会秘书处。

11时许,马娜宣布巡展正式开幕,出席嘉宾移步展厅,徜徉书墨香中,近200件入展作品、31幅优秀作品揭开神秘面纱。据悉,“云起新湖南 墨舞大洋河”第二届湖南中青年书法大展岳阳巡展将持续至4月20日,市民朋友可前往岳阳市美术馆免费观展,共享翰墨飘香。( 仇玉姣)

附:

第二届湖南中青年书法大展“优秀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陈梅辉、蒋青松、徐驰、王本礼、张玉波、冯高、过继祥、刘灿辉、谭立军、张爱云、陈进、杨方华、彭婷、张广奎、付力、曾齐娥、刘武彪、李正良、余韩章、王思源、邓景星、徐政、彭茀禅、戴吹龙、刘专、彭新良、陈晓微、冯再新、苏桂长、刘国荣、王心茂

第二届湖南中青年书法大展入展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杨德红、喻国宝、朱竞生、宁宇、唐耀生、唐名辉、康悦、徐新辉、罗志明、张勇军、贺文彬、周波、熊赛、黄藩国、周兆频、张波、肖欣、陈斌、杜丽、贺卫东、史治国、何祚武、刘威、彭成龙、张飞、张鹏、张清宏、屈芳、刘雅倩、周进孝、邓兢、周正、王崇利、唐小青、周晔、张万久、候志长、李逸之、周昌俊、延志红、周志为、王平辉、胡杰、周永文、谢光良、王寿甫、匡青海、王志平、徐俊杰、罗江涛、刘晞、欧阳小林、邵启平、陈焜、欧阳威、甘敏求、刘宽余、刘春花、喻伟、文开宁、蒋志明、胡海侯、何英、徐克强、徐军、肖智芳、罗俊杰、颜子舜、陆永东、李宁、冯德钦、吴保民、周小满、黄勇、胡春生、杨绿仓、张永解、温伟平、易迪、向贰肖、李建栋、张丽群、杨赛、李平、赵晋、王定元、曾小坪、杨金榜、吴流芳、雷海军、刘平正、刘宗迪、彭赛勤、易武、何昌彬、陈卫兵、吴正威、陈妹红、郭晓芳、李广泽、黄凯红、饶焱、张令令、王伟、杨朝、郭强强、肖新来、伍安德、张锡文、雷威、邹再良、孟飞、李东海、胡红辉、曾宪礼、匡赞、罗文祥、柏涛、谷峰、伍炼荣、周逢珊、胡熙、龙大明、李兴麟、李慧、段艺、吴飞、王慧宇、袁微、李君文、夏春媚、史井岚、刘嵩琛、龙青云、符精华、林柏顺、李爱民、汪杰、蒋三雄、龙瑞芳、刘刚、高德忠、亓荣胜、黄朝晖、孙钢、李江松、方白兰、谌敦丰、杨疆、罗志红、蒋永鸿、万一群、杨会昌、徐海、彭育龙、曹俊、欧凯歌、甘启、赵红萍、孙健、谷国錠、陈阳清、杨焕

第二届湖南中青年书法大展入选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周衡、李冲、杨武、罗少东、罗柏发、文业喜、盛建平、蒋全顺、王祯辅、邓小缈、吴碧辉、何野、周述龙、周建彬、周健、沈林、朱咸斌、王超、肖文、李映兰、李国祥、段雪婵、邹燕姿、杨奇志、石杨、黄朝晖、曾勇、潘飞星

集大家书法是厦门顶点软件开发的书法软件app,集合了众多书法家作品,收集了近千名书法大家作品,用户可以随时查询在线学习,集大家书法是书法爱好者必备应用。

电话(微信):18020730588

QQ:1039899831

地址:厦门集美软件园三期A03栋504单元

联系人:赖先生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