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展会信息

“名家书平泉·诗词颂家乡”专题书法展

0 2023-11-04 09:18:28

摘要:  由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河北省文联、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文联主办,平泉市委、平泉市政府承办的“名家书平泉·诗词颂家乡”专题书法创作展在河北平泉开

由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河北省文联、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文联主办,平泉市委、平泉市政府承办的“名家书平泉·诗词颂家乡”专题书法创作展在河北平泉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以及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潇羽,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青英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刘金凯、刘月卯、吴占良、胡湛、傅亚成、刘京闻等书法界人士和参展书家代表、平泉诗词作者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本次展览是书法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近年来,平泉市开展了一系列书法展和诗词创作大赛,掀起了“爱书法、学书法、练书法”和“写诗词、学诗词、读诗词”的热潮,产生了积极成效和较大影响。此次展览所书诗词作品多为当地南五十家子镇村民所作,内容为描绘家乡优美景色、歌颂农村美好生活。62名书家精心书写,以多样风格表达推进乡村振兴的昂扬面貌和人文情怀,描绘了国家社会蓬勃发展的万千气象。

开幕式上,还给书家代表颁发了收藏证书,给当地诗词代表赠送了展览作品集,并进行了书法作品点评交流等活动。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