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APP下载: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APP 扫一扫下载书法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字帖 > 行书字帖

范笑歌行楷《千字文》浏览

admin 0 2021-05-06 14:51:40

摘要:  范笑歌行楷被誉为“一瘦二米七子昂”,也就是一分瘦金书,二分米芾行书和七分赵孟頫行书的融合。其中保留了赵孟頫书法的华美正经、雅俗共赏,个体结构和用笔...

范笑歌行楷被誉为“一瘦二米七子昂”,也就是一分瘦金书,二分米芾行书和七分赵孟頫行书的融合。其中保留了赵孟頫书法的华美正经、雅俗共赏,个体结构和用笔借鉴了瘦金体、米芾行书的特点,可以说范笑歌行楷正是融合多家而形成的一种行楷气概,但这种气概依然属于二王的书法系统。在借鉴昔人的同时也照顾到今人的浏览习惯,使整个书法作品既有古风姿味,也有今人的审盛情识。

《千字文》是历代书法家经常誊写的经典内容,由于《千字文》中没有重复文字,也就磨练了书法家的誊写实力,范笑歌的这部行楷《千字文》气概优美典雅,笔法细腻凌厉,纤细的笔画不显羸弱,丰满的笔画不觉臃肿,进退有度,扬抑自然,是众多范笑歌书法中具有的特色的书法版本。

范笑歌行楷《千字文》浏览 范笑歌行楷《千字文》浏览 范笑歌行楷《千字文》浏览 范笑歌行楷《千字文》浏览 范笑歌行楷《千字文》浏览 范笑歌行楷《千字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