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APP下载: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APP 扫一扫下载书法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字帖 > 行书字帖

元代张畴斋行书《回去来兮辞》彩色放大本

admin 0 2021-05-06 14:51:42

摘要:  彩色放大本中国著名碑帖:张畴斋书回去来兮辞,图片素材由任明男书友提供分享!

元代著名画家何澄曾绘《陶潜归庄图》一卷,卷後配有元代书家张畴斋誊写的回去来兮辞并序。

彩色放大本中国著名碑帖:张畴斋书回去来兮辞,图片素材由任明男书友提供分享!

元代著名画家何澄曾绘《陶潜归庄图》一卷,卷後配有元代书家张畴斋誊写的回去来兮辞并序。

著名书家赵孟頫延佑二年在卷後题跋:“图书总管、燕人何澄年九十作此卷,人物、树石逐一皆有趣,京师甚爱重其蹟,又得承旨张公书渊明回去来於後,遂成二绝。”这件珍蹟纵四十一厘米,藏於吉林省博物馆。
元代张畴斋行书《回去来兮辞》彩色放大本 元代张畴斋行书《回去来兮辞》彩色放大本 元代张畴斋行书《回去来兮辞》彩色放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