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书法初学者毛笔怎么选 初学者毛笔推荐

0 2021-09-14 15:28:58

摘要:  书法初学者毛笔怎么选?首先对于初学书法建议使用兼毫毛笔!多数初学书法的朋友90%以上都是用兼毫毛笔练习。好处是上手快,书写练习上更顺手流畅。以下是详细内容,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书法初学者毛笔怎么选?首先对于初学书法建议使用兼毫毛笔!多数初学书法的朋友90%以上都是用兼毫毛笔练习。好处是上手快,书写练习上更顺手流畅。以下是详细内容,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书法初学者毛笔怎么选 初学者毛笔推荐

理由有四:

一是兼毫弹性适中,刚柔相济,易于初学者掌握使用。兼毫笔的笔锋利于按提、折转等动作变化,有助于运笔幅度大的行笔表现,也有助于点画(笔画)“起笔——行笔——收笔”动作的完成,以及点画连带等精细笔法的书写。

二是蓄墨量和蓄墨性适中,有助于连贯性、多字数一气呵成的书写。

三是行笔速度的快慢和节奏变化更易于掌握和轻松表达。

书法初学者毛笔怎么选 初学者毛笔推荐

四是整体性价比较高,适宜于初学者选择使用。

那么兼毫又可以细分为很多种。

根据材料来区分常见的有:狼兼、羊兼、紫兼等。

市场上面量最大的是:狼兼和羊兼。这两种兼毫最为好用适用,材料充足所以制作起来会很好。

那么狼兼又有:三狼七羊、七狼三羊、九狼一羊(其中七狼三羊配比最为常用),含狼量越高,价格就越贵,出锋越长价格越贵。但是相对于纯狼毫来说价格已经实惠很多,而书写的效果和使用上都反馈很好,物美价廉,而且耐用,所以无论是初学者还是资深书法爱好者、书法老师都对狼羊兼毫情有独钟。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感谢观看。更多书法内容尽在集大家书法!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