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学习书法有什么意义 书法的价值

0 2021-09-14 15:36:28

摘要:  学习书法有什么意义?首先学书法有没意义是看你自己的,这个世界一切都是无意义的,因为人的诞生才赋予各种事物的意义。你觉得学书法有意义就便是有意义的,以下是详细内容,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学习书法有什么意义?首先学书法有没意义是看你自己的,这个世界一切都是无意义的,因为人的诞生才赋予各种事物的意义。你觉得学书法有意义就便是有意义的,以下是详细内容,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学习书法有什么意义 书法的价值

书法是中国文化的最具代表性的艺术文化形式。在古代,纯粹意义上的书法只是文人的一种笔墨游戏,用来抒发情理。

古人写书法,本质是为了写诗文,书法与诗文是形质一体的。只有诗文的书写,古人才定义为书法。

若书法学习者本身没有艺术积累,去练这些碑只能练出后来的一种书法实用性,即技术性。现今的书法已经没有古代的沟通实用性,只有装饰性和书写的工整性。相当数量的学习书法者,需求正是这个,却在概念上误以为实用性的含义就是书法的全部意义。

学习书法有什么意义 书法的价值

书法的艺术性

书法是一门艺术。只有在古人情理需要借诗文抒发,而又以笔墨方式表达的时候,才是艺术定义中的书法。这里的书写并非刻意,着意的是文采诗韵。这有这个时候留下的书法,才是艺术性的书法。多见于书信手札诗词手稿。

书法是由汉字书写发展出来的一种艺术性的文化形态,具有实用性,艺术性,文化性。

书法通过记录性和文学性的的书写,体现了书写者的情感脉动、意识节奏等审美特征,以及思维方式、生命态度所表达的内在的文化气质。并试图用笔墨建立一个情感与理性兼具的,与自然合一的理想人格,表达一种生命律动之美。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感谢观看。更多书法内容尽在集大家书法!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