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书法在现代的价值 设计中的应用

0 2021-11-19 16:47:01

摘要:  书法代表性着中华传统文化,但是随着现代化的发展,书法艺术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不过这时书法与现代设计进行创新性的融合,可以更好地弘扬中华书法艺术。以下就是本篇文章的详细介绍,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书法代表性着中华传统文化,但是随着现代化的发展,书法艺术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不过这时书法与现代设计进行创新性的融合,可以更好地弘扬中华书法艺术。以下就是本篇文章的详细介绍,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书法在现代的价值 设计中的应用

书法在现代设计中的应用

书法有着不同的分支,每个分支都具有自己的艺术特点,将运笔、着墨轻重进行调整改变,表现出不同的书法艺术风格,这本身就是不同设计理念的表达。书法艺术分为文字与图画,文字是书法艺术的核心基础。在现代设计当中可以将字体修改为书法字体,或者将艺术字与书法理念相结合,融入书法的章法笔画,从而使字体库更加丰富,表现出不同的艺术风格。在现代设计中,并不是简单地将文字与图案拼凑在一起,而是有目的、有序且美观地摆放开来,以达到在具有艺术美的同时传递信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见到书法艺术在刊物排版上的应用,或者许多杂志封面的设计选择书法作为主要元素。通过现代的艺术手法将传统书法艺术进行加工,从而得到更具视觉冲击力的艺术作品。

书法在现代的价值 设计中的应用

在现代艺术的图形设计中也离不开书法元素,在众多的艺术作品中总能找到许多具有书法意味的作品。要想设计出具有书法底蕴的现代艺术图案,首先要求设计者对于传统书法艺术具有一定的理解和掌握。中国在2010年举办了世界博览会,它的会徽就是将传统书法当中的“世”字与现代设计理念相结合,将其在不失书法艺术特色的基础上设计成三个人手挽手的欢乐图案,突出了这一届世博会以人为本的核心思想。书法艺术已经在现代设计当中占有了一席之地,使得艺术设计更具有中国特色,彰显出了独创的中华民族特色书法艺术的美感,发挥出其在现代艺术设计中的美学方面的艺术价值。

书法文化在历经千年的积淀之后,已经形成了高文化水准,同时又具有鲜明个性的一种艺术形式。正是由于书法文化在我国人民心目中具有十分崇高的地位,所以当现代设计中出现了书法元素的时候,可以很容易获得大众对这种艺术设计的认可。

书法对于现代设计的意义更多的在于给予设计者启迪与更多的设计空间,让书法文化得以传承,让经典艺术可以随着时代的潮流不断变迁。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感谢观看。更多书法内容尽在集大家书法!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