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字帖 > 行书字帖

苏轼行书《武昌西山诗帖》苏轼武昌西山诗赏析 诗帖译文 (图文)

0 2022-09-26 11:59:04

摘要:  苏轼《武昌西山诗帖》 京师书苑 8天前 此詩起源於東坡被貶為黃州團練副使之時。黃州沒有特別有名的山,而大江之南,武昌諸山陂陀蔓延,澗穀深密,中有浮圖精舍,依山臨壑,蕭然絕俗。

  存世作品有《赤壁赋》《黄州寒食诗》和《祭黄几道文》等帖。 此帖为苏轼行书《武昌西山诗》,请欣赏。 释文: 春江渌涨蒲萄醅,武昌官柳知 谁栽。  苏轼(1037年1月8日—1101年8月24日),字子瞻,又字和仲,号东坡居士,宋代重要的文学家,宋代文学最高成就的代表。汉族,北宋眉州眉山(今属四川省眉山市)人。嘉祐(宋仁宗年号,1056~1063)进士”。其诗题材广阔,清新豪健,善用夸张比喻,独具风格,与黄庭坚并称“苏黄”。词开豪放一派,与辛弃疾同是豪放派代表,并称“苏辛”。又工书画。有《东坡七集》、《东坡易传》、《东坡乐府》等。

  1.【名家集思】一言一诗一心境,一山一水度浮生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